close

DIY天然萬用紫草膏

浸泡了二個月的紫草膏終於可以用了,不過當初浸泡草的量是大約抓的,所以一直很擔心泡出來的品質如何,不管...醜媳婦也是要見公婆~~~

這是我第一次做紫草膏,網羅許多人的心得及做法後,根據我手上有的材料及我想要的效果,整理出來的成份,本來還想用當歸,但要做時臨時找不到就算了


成份:

紫草浸泡油(橄欖油)、蜂臘、沒藥粉、廣藿香粉、薄荷腦、乳油木果脂、薰衣草精油、迷迭香精油、歐薄荷精油。

 

紫草膏是一個非常好的東西,他的效用範圍很廣(不過這也要根據所用的材料):

適用範圍:

    蚊蟲咬傷、燒燙傷、刀傷、擦傷、瘀青、緩解痘痘及皮膚乾燥龜裂等。


不過這是大多數人整理起來的說法,但我覺得要親自實驗一下才能確定~~~最主要是不確定我的浸泡油的功效啦~~~

 

這是浸泡油的樣子,顏色還滿深的

   PICT0001.JPG PICT0004.JPG PICT0006.JPG      


做出來的量還滿多,用8G的馬口鐵可以做出大約30個左右

PICT0008.JPG 

 

PICT0017.JPG  

PICT0011.JPG 

PICT0016.JPG  

雖然是自用,但部份也拿來分送所以又用了牛皮紙貼紙,幫紫草膏設計了專屬的美美衣服,正面背面都有喔^^~~~

PICT0018.JPG 

PICT0022.JPG 

PICT0030.JPG    

     

使用注意事項:

  1. 紫草膏中的紫草有抗菌作用,因此只要用生理食鹽水或乾淨冷開水將傷口清洗乾淨即可,不需用其他消毒藥水。如果你不放心非用不可,請將消毒用的優碘之類洗掉,然後才塗抹紫雲膏,不要混合使用。塗抹紫雲膏前記得要將傷口上的水漬擦乾。
  2. 蜂蠟為紫草膏的賦形劑,稍用力藥膏即軟,比較好用。但是遇熱蠟融,藥膏易從藥盒中溢出。因此紫草膏平日應保存於陰涼處或保存於冰箱中,避免高溫日曬,藥膏也比較不會變質。如果隨身攜帶最好放在塑膠袋裏。
  3. 有溶血症、低血壓患者、蠶豆症、癲癇、孕婦、嬰幼兒,請勿使用本品。


之後有一次出門腳裸被燙傷了,回家才感到疼痛萬分而且還有一點水泡,試著拿我的紫草膏擦擦看,沒想到一個晚上就不痛了而且水泡也消了,沒幾天就幾乎沒感覺。

想不到意外得到這個效果,我也覺得很興奮^^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