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我家老大(就是我老公啦~~~///><///) 很愛去樓下買蔥油餅吃

但我一直覺得外面的蔥油餅好油~~


剛好看到電視上冰冰好料理在做蔥油餅

興緻一來,就記下做法再上網查查別人的做法,互相交流後,決定自己動手做看看~~~

雖然之前動手做料理失敗率也滿高的~~~~~

先來說說我準備的材料和作法吧


麵團材料:(半燙麵)

1.中筋麵粉  2杯

2.熱水(或溫水)  2/3杯

3.冷水 1/3杯

4.少量的油

5.少量的鹽

(請依個人份量來決定喔  麵粉和水比例1:1   再來是熱水和冰水比例2:1)

用半燙麵做出來的麵團可以做出外酥內軟的餅皮唷~~~


內餡材料:

1.蔥 2~3根

2.少量的鹽


作法:

1.將麵粉及少量的鹽放盆中,把滾水沖入,用筷子攪拌使之均勻。

2.再倒入冷水及少量的油後,用手和成柔軟的麵團。

3.工作台上抹油,把麵團倒上去,反覆摺疊麵團,其中也要反覆抺油在麵團上,讓麵團裡夾些油層,也可以讓麵團不黏手。

4.將麵團封在盆子裡,靜置20-30分(稱之醒麵,冬天時間要長一點)

5.這時可來處理內餡囉~~~將蔥切蔥末,和上少量的鹽後,把水份抓掉後靜置。

6.把醒過的麵團再反覆摺疊後,切等要的份量(以我目前的做法是3等份),鋪好內餡。

7.將上述鋪好材料的麵團捲成細長圓筒狀,再捲成漩渦狀的小麵團(為了內餡不易掉落且可使餅呈現多層次的感覺,包入保鮮膜再靜置20-30分(再醒一次)

8. 取步驟7的麵團擀成圓形餅皮。

9. 平底鍋放入少許油,將步驟7的餅皮以小火兩面煎黃即完成此道料理。


如果沒煎完的麵團可包在保鮮膜內,放入冷藏室保存,而且會更好檊開唷 ^^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